头贴我女/是约稿不可以用/绘师清皖

我是个庸人
所以我谨守教条,又离经叛道

© 西月
Powered by LOFTER

【德能】旅途往事

记一段任务中的故事,私心想听阿能唱圣歌


路人视角→能


有大概0.5%的德能!不要脸打一下cp tag



/



「睡不着吗?」红发的天使回头看我,昏暗的车内她的表情被夜色模糊,只从尾音拉长的声调猜测她应该是笑着的,彷佛永远不会疲惫。


我不好意思对上她的视线,垂下眼睛,抿唇没有说话。


「我知道妳本来想找的人是空,但是没办法啊,空有别的事情,所以只能由我跟旁边这匹狼小姐来护送你了。」她也不介意我的态度,依旧笑嘻嘻的问我,「你不愿意跟我们说话,是因为狼小姐看起来很可怕吗?」


「……能天使。」被戏称狼小姐,代号是德克萨斯的蓝发鲁珀司机瞥了身旁的天使一眼,感觉颇为无语。我趁这个机会偷偷打量了一下她,才发现她这几天一直拿在手边的似乎不是烟,而是饼乾之类的东西。


能天使小姐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十分自然地从她看起来颇不好惹的同伴口袋里抽了一只饼乾棒,递给我道:「妳一直盯着,是想吃吃看吗?」


我慌忙摇头,不敢去接,能天使小姐耸耸肩,自己吃掉了那根饼乾棒,又重新拿了一根塞在我手中。


「没事没事,这东西德克萨斯有很多,我们吃个一两根她不会在意的!」


「妳这两天吃掉了我快一半的存货。」德克萨斯小姐不留情地戳穿了她,倒也没阻止她手上的动作,任由她一边打哈哈说德克萨斯太小气记的这麽清楚、一边奢侈的一次把几根饼乾棒合着往嘴里塞。


我望着手中的饼乾棒,确定德克萨斯小姐真的不介意後才咬了一口,巧克力酱在我嘴里化开,很甜,我难以置信眼前看起来冷漠的狼会喜欢吃这种东西。


「是不是觉得德克萨斯跟想像中不太一样?」能天使小姐毫不客气在我头上揉了两把,被弄乱的发丝垂到我额前,「这样就不会觉得她很吓人了吧?」


我小幅度地点了点头。正以为她要结束这个话题,把身子缩回去前座休息一会儿的时候,她却起身俐落地爬到了後座,一屁股坐在我身边。


「保证客户的心情也是我们的业务之一,所以我们物流的好评率才是百分之百喔。」她靠在我身侧,身上传来了非常浓郁的苹果香气,我没有抗拒她的手揽上我肩头,顺着她的动作往她怀里微微缩了缩。


「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想要听首歌吗?」她敲了敲德克萨斯小姐的椅背,让对方把广播的声音关掉,「觉得很寂寞的时候要听歌才能睡着,我身边也有过这样的人呢。你当初想选空也是因为空是偶像歌手,唱歌很好听对吧?」


她怎麽看出来的呢……?我没有掩饰我的惊讶,愣愣地望着她。能天使小姐似乎被我的表情透乐了,她得意的拍拍胸脯,开始自吹自擂,德克萨斯小姐居然也没有打断她、嫌她吵,而是透过後视镜瞄了一眼能天使小姐,比能天使小姐更浅一些的琥珀色眼睛在镜中反射出淡淡的光彩。


「说起唱歌这回事啊、你可别看我这个样子,当年我还在学校的时候可是唱诗班的领头哦!在教堂外面开演唱会的时候票都是几秒内就卖光了,一堆人还哭着跟我说下次一定要多加些位置呢!」


虽然在教堂外开演唱会的事情让我十分好奇,但因为不想打断她说话,我最终还是没将疑惑问出口。毕竟她是如此独特的天使,会做出这样的事也不奇怪吧……我想,不禁翘起嘴角。


车子在一路颠簸中前行,外头昏黄的路灯与月光一齐倾灑进车内,能天使小姐半天终於做出她其实很擅长唱歌的总结,微微低下头问我:「要不要听听看?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嗯、要!」我忍不住回应,期待的看着她。


就在我以为下一秒会听见熟悉的流行歌或摇滚乐时,没想到她停顿了会儿,出乎我意料的,由那甜美轻柔的嗓音所带出的旋律却是柔和而庄严神圣的赞歌。


能天使小姐轻闭双眼,左手放在胸前,脸上带着虔诚向往的笑容,如同正在祷告般。她的光翼与头顶那枚轮环都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在她双唇开阖间,似乎变得越来越明亮,彷佛神迹。


这一刻,我才无比真实的感觉到她是个拉特兰人,肆意张扬的外表下包裹着对神明的敬仰和绝对的尊崇,她此刻唱出的歌词中每一句的赞扬都是发自真心,莫名的令我充满了安全感。


前座德克萨斯小姐吃pocky的声音早已经停下了,过去常开演唱会拥有许多听众的她如今却在只有我们两人的狭小空间内演唱,也许这是我们的幸运吧。我倚靠在她身边,一直以来的担忧惧怕都在她的歌声中消散殆尽,压抑不住睡意来袭,终於深深沉入梦境之中。


...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T'was blind but now I see


...


评论 ( 1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