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贴我女/是约稿不可以用/绘师清皖

我是个庸人
所以我谨守教条,又离经叛道

© 西月
Powered by LOFTER

【天陆】黄金之国02

是有点过度性质的章节!不过结尾还是揭露了些陆的故事哈哈

应该再一两章就会真正前往黄金之国啦

如果喜欢的话就给我留个言吧!我很喜欢大家留言,爱你们唷(づ ̄ ³ ̄)づ




02




九条天拧起眉,眼下的状况已经超出他的预想太多。尽管一直知道黄金之国流传著拥有让死者苏生的传说,他们奉命找寻这个梦幻之地最大的原因也是他们的国王想借此得到永生,但在今天之前他们的确从没有人将黄金之国与死后的世界联系在一起。

他注视著陆掩盖在斗篷底下的身躯,尽量想让自己的目光不要太露骨,却又控制不住地仿若想将衣料给看穿一个洞,一探究竟对方的虚实。

“你为什么知道这么多事……你到过那里吗?”他谨慎的选择措辞,紧盯著陆的表情,不愿意错过他任何细微的反应。

“啊,是的,我到过那里。”陆没想太多,他点点头,又马上纠正,“应该说,我生活在那里。”

“你生活在黄金之国?”八乙女乐一脸世界观崩坏的样子。他在遇见陆之前一直都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也不太相信灵魂先祖之类的故事,会跟着一起寻找黄金之国完全是因为他从一些文献上认定那是曾经真实存在的地方,不过现在已经没落。

说白了,某种意义上来说颇为单纯的考古学家一直认为自己是在寻找人类的历史遗迹,却没想到现在这项历史研究很有可能要变成探寻死者世界的颠覆科学的旅行。

他还是半信半疑,看不惯天和龙好像都已经相信了眼前莫名出现的少年所说的话,八乙女乐越发想要找出他话里的漏洞,忍不住冲出一句质疑:“怎么可能啊……难道你是死人吗?”

“乐!”龙不赞同的唤道,九条天同时不客气地在旁边狠狠撇了他一眼。

“抱歉啊陆,乐他是心直口快,没有恶意的。”十龙之介看气氛不对,怕两个队友又吵起来,赶紧先替乐道了歉。

陆没有生气,他摸摸后脑勺,“不用紧张啦,我不会怎样的,乐桑是不相信我说的话吧……这也是正常的。”

他想了想,解下刚刚九条天注意到的耳环和几枚戒指,将它们交到八乙女乐的手上,“这些是我唯一能提供的证据,如果和你们手中的金币比对一下,就会发现它们很相似,对吧?”

八乙女乐看向天,九条天只好不太乐意的从怀中摸出了金币。

“是真的……”龙凑过去,看见饰品们和钱币上刻画的类似花纹时发出一声惊叹。

乐不可置信地反复研究了一段时间,才不得不承认,这几样物品有极大的概率是出自同一个地方。手中的金币是他们花费了很大的代价,才从一个与这里同样偏远村落的农民买来的,他们一个团队研究五年才得到一样证据,但陆的身上却拥有许多这样的装饰品,代表陆说他从黄金之国而来的真实性将近百分之九十。

他准备将耳环和戒指还给陆,期间手指不小心触上了对方的皮肤,八乙女乐惊异地立刻反抓住陆的手。

“你有温度……?”

“什、什么?”陆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等到天反应很快地上前一把将乐的手拍开,他还呆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乐在说什么。

他看著准备对八乙女乐训话的天和朝他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的龙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介意,反而把刚刚缩回斗篷底下的手又伸了出来,递给面前的三人。

“我当然有温度,我又不是死人。”陆用理所当然的语气道,示意他们触摸自己的手臂。

“你不是死人,那为什么……”九条天握住陆的手腕。不久前他也做过这样的动作,但当时他还不知道黄金之国的真相,自然没有考虑过这些,眼下重新覆上对方的肌肤,掌心传来微凉却属于正常人类的体温。

“这个嘛,”陆吐了吐舌头,虽然是很幼稚的举动,不过配合他稚气的脸蛋和纯真的气息,九条天觉得他做起来挺可爱的。“我算是特例……之类的吧?”

“喂喂,怎么你自己都一副不确定的样子啊?”乐哭笑不得的看着他。

“我不确定……嗯,你们可能没办法明白……我存在於生死之间。”陆搓揉著自己的手指,斟酌说辞该如何解释,“硬要设个身份,你们可以称呼我为引路人。”

“也就是说,你负责带领亡魂去到黄金之国吗?”

“对!”陆拍著手笑起来,仿佛因为他替自己解释出了一个难题感到开心。

“可是,你为什么愿意告诉我们这些?”九条天虽然相信陆所说的话,但他仍觉得整件事情不太对劲——照理来说,他们找了这么多年的传说中的国度将自己隐藏的如此严密,一定是因为它不想被世俗找到,才会千方百计的掩藏一切痕迹。

如果黄金之国不欢迎生者莅临,甚至也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身在何处,陆又为了什么原因如此轻易地将黄金之国的秘密告诉他们?

陆对他提出这个问题似乎并不感到诧异,他没有遮掩,神色凝重,和三人直言道:“黄金之国如今面临衰萎。”

“什么……怎么会……”龙小声惊呼。

“君王离去了,我们的国度分崩离析。如果没有强大的灵魂支撑它,填补那份空缺,黄金之国将不复存在。”陆低下头,手心覆盖在自己的左胸口上,仿佛在行某种神圣的仪式。

夜幕早已降临,冷风吹过九条天的侧脸,他忍不住心想陆的心跳声是什么样子的,是正在剧烈的跳动,还是缓慢的、如同他生活著的世界般准备独自消逝?

陆猛地又抬起头,他看著九条天等人,双眸里盛满希望与认真。“我能感受到你们的力量……你们拥有我需要的灵魂。我们做个交易吧?我能实现你们的愿望,让你们进入黄金之国。”

“……你想要杀死我们,再将我们带进那里?”九条天握紧了藏在腰间的匕首。虽然他感觉得出来陆对他们没有丝毫的杀意,但是谨慎一直是他做事的首要原则。

“是的……”陆开口的一刹那,八乙女乐没有一点迟疑,率先俐落地将剑尖横在了他的脖子旁边。

陆这次却没有因此而退却,虽然看起来仍然很紧张,但他强撑著轻轻用手把剑推开。他看向九条天,话语里充斥著诚恳:“我是有这么想过,不过,不用到那种地步。”

“欺骗黄金之国虽然不简单,但是以我的力量,还是可以做到的。我以我的名字做出保证,这不会是一趟单向旅程。”他朝九条天伸出自己的手,两人的掌心相握,“在黄金之国念出我的名字将会咒杀我的所有,那么,记好了。我叫七濑陆。”


交易完成的时刻,他们身边没有崩出任何璀璨的光彩或诡异的法阵,世界依旧寂静且充满凉意,七濑陆只是对他们笑了笑,然后叫他们回去自己的营地,明天再过来。

“你不跟我们一起回去吗?”九条天转身要和龙乐等人离开时,回头看了一眼陆站在原地的身影。

即使身着白袍,但他的脸隐藏在夜色和神庙的阴影下依然显得模糊不清,孤寂感笼罩著他,九条天忍不住停下了步伐。

陆本来只是目送他们的离去,听到九条天的问话惊讶地反问,“可以吗?”

“当然可以,龙跟乐也不会有意见的,对吧?”他面带微笑瞥向两边的朋友。

“没有……我哪敢有意见……”乐小声的嘟囔,而龙则对陆扯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七濑陆愣了一下,随即高兴地蹦蹦跳跳跑下了阶梯,“太好了!”


他们三个带着陆往前方火光跃动的地方走去,期间陆不停好奇地问他们问题,比如他们从事什么职业、王城长什么样子、有没有见过广阔的大海海和高山上的草原。

九条天耐心地一一回答了他,有些好笑的看著这个发现他们没有危险性便渐渐开始展露任性本性的孩子。

“那么你呢?你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说你是引路人,你是在黄金之国出生的吗?”

他也没有避讳,直接了当的问出了这个问题,搞得龙和乐在一旁意外地看他了几眼。毕竟刚刚这个家伙还对乐的爆言一脸不认同,现下却反而自己开口问这样直戳他人隐私的问题。

真是永远都不明白天在想什么啊。乐心想。

天反倒没意识到,只是他对这孩子越相处就越有种莫名其妙的亲近感,让他有种直觉对方会回答他的任何问题。

陆看了眼远方在地平线上闪烁的星辰,闭起眼,好像在回想埋没在时间洪流中远古的记忆。

“我啊……我不是在黄金之国出生的。我的出生地就是你们脚下的这个村子。”他在沙子上留下一深一浅的脚印,“它曾经是我的一切,我敢肯定它一定不比你们的王城差——每天早晨起来我会闻到刚烤好的面包的香味、当我走出家门,会有街角叫卖姐姐的歌声,就算身在物资贫瘠的沙漠中心,但是我们拥有数之不尽的财宝,我们拥有鲜花和珍珠,大家每天都围在一起唱歌跳舞、笑得很开心,我的哥哥和父母……我们爱著彼此,我们原本都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有一天它迎来灭亡。”

天没有插话,他静静地看着陆的侧脸。

“之后,当我重新睁开眼睛,发现大家都身处在黄金之国。但是,唯独我的哥哥没有。”陆捏紧了项链的挂坠,“我找了好久好久,始终找不到我的哥哥。”

他顿了一下,“接着,我也渐渐发现我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那时我才知道,原来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死了。我本来以为那场充满鲜血的梦是我的幻想,可惜事实总是比较残酷……只有我还保有心跳和体温,他们都没有,大家都是冰冷的,爸爸和妈妈、我的朋友、市集上的阿姨还有邻家的孩子……”

九条天以为讲到这里陆会禁不住哭出来,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吸了吸鼻子,声音有点含糊不清。

“我想找到我的哥哥,想知道他为什么不见了,所以我和那里的王做交换,说我想成为引路人,想接待亡魂,看看其中有没有我哥哥的身影。不过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我从来没有看见他。”

“因为这个原因,在我还没找到哥哥前,我不能让黄金之国崩塌。”他看了看八乙女乐和十龙之介,又把目光转回到九条天身上,冲他笑了笑,“其实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很让人安心,像哥哥一样。所以我在想,也许你是哥哥派来帮助我的使者……也许他也一直在找我呢?只要这么想,我就会感到很开心……总觉得,你们能出现真是太好了!”

九条天叹了一口气。乐安慰地拍了拍看起来感动到快流眼泪的龙。

天簒起陆的手,捏了捏他的手背,陆有些惊讶的瞪大眼睛。

“不用担心,我会帮助你的。”九条天不是用安慰的口吻,而是宣誓般的十分严肃,在星光的沐浴下他仿佛陆曾经在书中读过的、另一个国家中的神的使者——就像天使一样,美丽的让人移不开眼,情不自禁的想要相信对方所说的话全都会实现。

“会让你和哥哥重新遇见的,所以,不要再露出那样悲伤的表情了。”天使对他耳语。

陆用力点了点头,抹去自己嘴角下垂的弧度。

“嗯,我相信你。”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